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大冶旅游 > 大冶美食

品舌尖上的“大冶味道”大冶市十大特色小吃评选结果出炉

发表日期:2022-09-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天天红桔片、灵溪牛肉酱、金柯辣椒……经过四个月的线上线下评审,近日,大冶十大(网销)特色小吃评选结果出炉。

本次评选活动由市商务局主办,评选对象为在全市具有较高知名度、味道鲜美、食材配比合理、能体现本区域特色的小吃。

经过各方综合论证,最终从15种候选(网销)小吃中,敲定天天红桔片、灵溪牛肉酱、金柯辣椒、还地桥手工鱼丸、龙凤山印子粑、龙凤山糍粑、金牛千张、周氏农家腐乳、周氏豆豉、金牛麻花为“大冶十大(网销)特色小吃”。

为确保评选结果真实有效、令人信服,评选小组由相关部门、餐饮行业名师及大众评审团组成,评选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初评时间从7月10日至7月31日,各申报主体(企业或个人)主动报名,再由乡镇政府筛选上报市商务局。初审结果出台后又经过三个月市民二次公开投票,最终结果于11月10日正式出炉。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征集、挖掘、传承大冶特色美食,弘扬具有大冶地域特色的民间饮食文化,提升大冶美食的影响力,促进全市餐饮市场和旅游产业发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授予入选企业《大冶市十大小吃》牌匾,同时优先纳入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网红产品进行孵化并推介。(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