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大冶旅游 > 旅游信息

郝胜勇主持召开龙凤山景区发展专题座谈会强调 对标一流提档升级打造旅游品牌 主动服务全力支持景区做大做强

发表日期:2022-01-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0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龙凤山景区发展专题座谈会,强调全市上下要一如既往地支持龙凤山景区做大做强,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难题,为推动龙凤山集团打造大冶高质量旅游名片而不懈努力。

会上,龙凤山集团负责人汇报了龙凤山4A景区发展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

郝胜勇指出,近年来,龙凤山集团立足刘仁八山水生态优势、红色文化优势、民俗人文优势,大力发展集农业种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文化旅游业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目前已成为黄石十大旅游美景之一和鄂东南最火爆的景区。同时,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成绩值得高度肯定。

郝胜勇强调,要打造旅游品牌。站在新的起点上,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4A景区建设为抓手,对标一流、提档升级,不断扩大景区知名度,进一步打响龙凤山集团生态文化旅游品牌,引领和带动刘仁八、殷祖以及大冶生态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实4A景区,继续对标4A国家标准,持续强化旅游景区游览服务功能、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景区环卫整治、加强旅游安全保障,提升景区综合管理水平和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增强景区的旅游竞争力和综合影响力。要做特“三产”融合,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游、生态养生游、红色文化游,通过农旅、文旅、康旅融合发展,不断集聚旅游要素,丰富旅游业态,打造一条集“赏、游、学、玩、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全产业链,争取一年四季不歇业。要做响龙凤山品牌,加强策划,做好规划,围绕一二三产业链条和红色文化做文章,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擦亮品牌。龙凤山集团要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做大做强休闲农业和生态旅游业,统一公用品牌,做深做实利益链、产业链,带领龙凤山及周边老百姓增收致富。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全力支持龙凤山景区做大做强。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景区要紧盯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好“预约、错峰、限流”“测温、验码、登记”等要求,加强人员管理和交通疏导,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提醒警示等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市领导张林、杨早容参加座谈会。(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