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招商投资 > 名优产品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聚焦八大行动之科技创新】历时四年研究 两项科技成果出炉 劲牌清香白酒发现40余种健康活性物质成分

发表日期:2023-07-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1日,劲牌有限公司两项科技成果鉴定会在黄石召开,会上通报了一项历时4年的研究成果:劲牌清香型白酒中含40余种具有健康活性的萜类物质成分。

成果鉴定会现场

据悉,两项科技成果分别是“劲牌清香型白酒挥发性风味成分特征及风味品质科学表征研究”“基于合成微生物组工程的劲牌清香型白酒功能微生物菌群构建及应用关键技术”,由劲牌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共同完成。本次鉴定会由中国工程院孙宝国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两项研究成果被专家组鉴定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鉴定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白酒行业泰斗高景炎表示,劲牌清香型白酒是清香类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之一,酒质清香优雅,回甜醇净,符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饮用要求。在现代风味化学研究思想指导下,进行劲牌清香型白酒风味特征的解析和品质表征研究,实现以产品风味为导向的生产工艺调控,对传播劲牌清香型白酒文化内涵,提升劲牌清香型白酒风味特征,提高产品品质稳定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劲牌清香型品牌——“清香年代”白酒

劲牌公司副总裁杨强介绍,劲牌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整合全球优质资源进行产品研发,以全球视野探求健康产品的真谛。此次与江南大学共同完成的两个项目历时4年,为解开不同风格与不同品质白酒中的微量成分差异、探究微量组分量比关系对于白酒香气品质的影响进行了系统性研究,两项研究成果对白酒品质标准化和规范化具有进一步的推动作用,为白酒风味品质的提升提供指导依据。

一直以来,劲牌公司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每年将营收的3%投入到科学技术研发中,用于产品升级和创新,通过创新草本科技赋能产品健康内涵,率先将中药指纹图谱技术、科学提取技术运用于产品生产。

目前,劲牌公司拥有授权发明专利94项,先后荣获国家和省级科技奖21项,其20项科技成果被鉴定为达到“国际领先(先进)水平”。(记者 石程曦)